我市召开2021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5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推进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副市长卢希望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通报有关工作情况,禹州市、鄢陵县和建安区作为先进县(市、区)进行典型发言。会议还下发了《许昌市2021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实施方案》。

卢希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国土绿化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我市随处可见的绿地花园、街角游园,四通八达的环城林带、廊道绿网,赏心悦目的百万亩花卉苗木,集中连片的平原林海鸟语花香,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使生活环境更加宜居,还提高了林农收入,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更稳固的绿色根基,为许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要着力解决新形势下面临的难点问题,统筹解决好耕地保护与植树造林的关系。要在吃透上级政策的基础上,科学安排造林空间、不断完善投入机制、严把苗木质量关口等,着力解决好树往哪里种,钱从哪里来,苗要如何栽这三个主要问题,合理安排、科学推进今年的国土绿化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督导问责、协作配合、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马正兰最后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把森林许昌生态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强化使命担当,明确目标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今冬明春生态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坚持把增绿增质增效作为主攻方向,以造林质量为核心,优选绿化树种,大力挖掘增绿潜力,持续推进山区森林化、平原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和庭院花园化,切实改善生态环境,不断开创许昌生态建设的新局面。三要统筹兼顾抓落实。要把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和城市建设、乡村美化、环境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结合起来,系统推进、互促共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四要夯实责任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县(市、区)的责任和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共同做好造林绿化工作,继续保持我市生态优势,擦亮宜居之城底色。

市绿委会成员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班子成员,相关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示范区、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分管副主任,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副书记、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县(市、区)绿委成员单位,自然资源、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涉林乡(镇、办)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