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8日,按照2021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指挥部工作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工作汇报会。会议由局调研员、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刘纳新主持,森林许昌生态建设指挥部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现场指导一组、二组、三组、四组、五组组长分别对本周指导县(市、区)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就下一步工作,刘纳新指出:一要加快进度。目前气温较低,对栽植工作有一定影响,但各指导组要继续加强现场指导,督促各县(市、区)扎实做好地点落实、苗木安排、资金筹措和机制落实等各项基础工作,为栽植做好前期准备,确保年度任务的顺利完成。二要严把标准。为严格落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今年全市造林任务与往年相比大幅降低,各指导组要指导各县(市、区)在加快造林进度的同时,兼顾细节问题,杜绝小苗、弱苗造林,确保栽植标准高、景观效果好,真正将造林绿化项目干精、干出彩。三要打造亮点。各指导组要围绕今冬明春召开的“果树进村”和农田防护林建设现场观摩会,与各县(市、区)做好对接,提前安排,重点选择基础条件好、交通便利的项目建设区作为现场观摩点,充分展示各地林业生态建设成果。同时,各地要提前谋划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提前安排好各自义务植树基地位置,为全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提供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