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到建安区开展果树进村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8年至今,许昌市建安区陈曹乡小陆庄村结合果树进村,利用村集体土地种植梨树600余株。当前正是梨树进行管理的适宜时节,为了帮助该村把果树进村工作做好,1月13日上午,许昌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技术人员一行4人前往该村。林业专家辛国奇、李俊中等先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目前梨树的生长现状、管理模式及栽培中存在的问题。简要交谈后,一行人前往梨树园进行现场指导与示范。辛国奇讲解了冬季修剪的作用、修剪的主要原则与修剪手法,结合理论一边修剪一边讲解现场示范了梨树冬季修剪技术,并手把手传授技术,为该村培养了一名果树修剪技术员,并建议利用冬闲时间对现有果树进行全面修剪。李俊中讲解了果园冬季清园的重要性、冬季清园的主要方法,同时建议冬季修剪后尽快喷洒一次3-5波美度石硫合剂,并且在明年春季树木发芽前再喷洒一次同浓度石硫合计。本次现场指导,为该村做好果树进村工作提供了技术帮助,受到了该村班子及村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