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设计院承担编制的鄢陵县三个村庄规划全部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在鄢陵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的村庄规划评审会上,市规划设计院承担的大马镇任营村、陈化店镇西明义村、马栏镇胡中村三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至此,市规划院承担的鄢陵县5个村庄规划全部通过专家评审。

2019年7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乡村规划 千村试点”活动部署会。中标鄢陵县5个村庄规划项目后,市规划院依据河南省自然资源厅2019年出台的《河南省村庄规划导则》(试行),坚持多规合一、好用实用的原则,安排注册规划师和技术骨干投入村庄规划编制。规划编制期间,工作人员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向村民问计;工作中紧抓工作重点,突出村庄规划的实用特性;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理清村庄发展思路,明确村庄发展目标,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突出用地布局与用地管控、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彰显地域特色,编制村民看得懂、记得住的规划,满足了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规划编制后期,规划院内部多次召开讨论会,充分利用以前批次村庄规划评审提出的意见,总结经验教训,对规划方案不断进行深化和完善。

最终,在1月12日召开的村庄规划评审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规划文本和图件,对大马镇任营村等3个村庄的村庄规划全部给予评审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