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求,确保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扎实有序推进。1月18日,许昌市组织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转变思想观念。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督导机制要求,对照各自承担任务,对照工作标准,落实责任,迅速行动,全身心投入督导工作中去,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二是抓住工作重点。要重点围绕最为突出的违反“八不准”规定问题,尤其针对工商资本下乡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以及基层干部利用职权强占、多占耕地建房等问题,发现重要线索,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督促各县(市、区)严格排查,切实整改到位。三是加大督导力度。各督导组要落实分管责任,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工作一线,扎实开展督导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市整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