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卢希望调研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8日,副市长卢希望先后到鄢陵县、建安区调研指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郑永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刘林波陪同调研。

卢希望一行先后到鄢陵县、建安区实地查看农村占用耕地建房现状,与县、乡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下步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中,卢希望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工作整体部署,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打破传统思想观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视角看待、从政治高度推动、从政治效果评价,切实把违法占地整改和防范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整改和防范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对存在的问题要引起反思,要采取治本的措施,防止问题失控。二要精准分类处置。要严守中央“7月3号”这条红线,要以“7月3号”为界点,对新增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分类精准、实事求是、认真处置、令行禁止。三要加快问题整改。要严格依法依规按程序处置,坚决不能侵害群众利益,不留后遗症。对发现的问题,务必全面梳理排查,彻底摸清底数,一个不落全面整改,确保不留死角。要快速行动、立行立改、以案促改。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升保护耕地的认识,教育群众遵规守纪,做好群众工作,讲清楚违法占地相关的法律政策,争取获得群众理解支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