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座谈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座谈会召开后,许昌市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全面学习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然资源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水平;要全面深入“谋工作”,重点围绕“一个目标”、“两个生态”、“三个转变”这一总体思路;要加强监管“防风险”,重点抓好“廉政风险”、“执法风险”、“安全风险”、“疫情风险”。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做好2021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自然资源职责使命,夯实可持续发展根基,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一是大力推动“四个深化”。深化资源保护特别是耕地资源保护,深化资源要素保障,深化林业生态建设,深化规划编制利用。二是强力抓好“四大专项”。强力抓好土地收储转型发展,强力抓好产业集聚区“百园增效”,强力抓好百城提质项目谋划,强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查整治。三是着力抓好“四个重点”。着力抓好改革创新,着力抓好土地节约利用,着力抓好生态保护综合整治,着力抓好资源执法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