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夏邑“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1月21日,许昌市人民政府郑永辉副秘书长主持召开夏邑“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郑永辉在会上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夏邑县暴露问题开展严密自查“回头看”,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高质量完成省直厅局抽查检查工作。

二是推进整改落实。对前期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要再核查再落实,同时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遏制问题新增。各部门要及时启动整改专题报告起草工作,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认真准备,仔细打磨,确保上报文件内容完善,措施得力,整改成效显著。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有关部门要对此项工作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等工作,探索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规范土地报批征收工作,严格禁止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特别是政府主导项目中未批先征、未批先建、强征强拆等行为,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