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森林火灾高火险区域依法禁火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市禹州市、襄城县、鄢陵县分别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自即日至4月30日,在全县(市)森林、成片林地及林区边缘100米范围以内区域,依法实施禁火,重点禁止烧灰积肥、焚烧秸秆、焚烧田埂草,炼山造林、焚烧枯枝落叶,上坟烧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野炊烧烤、林内吸烟、燃放飞孔明灯,野餐、野外篝火活动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

进入冬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我市多为晴朗天气,且无有效降水,空气湿度相对较小,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风天气增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同时,林区和农林结合区域违规用火现象急剧增多,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很大。为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向全市森林火灾高火险县(市)建议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让野外用火规定进村入户、进校园、进社区,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维护森林生态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