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及早动手迅速掀起草履蚧防治高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草履蚧是早春主要林木害虫,以卵在表土中越冬,翌年2月中、下旬若虫开始大量出土沿树干爬上树,刺吸树木嫩梢嫩芽危害,影响树木生长,有的还会造成扰民现象。当前正是防治草履蚧的关键时期。为有效控制草履蚧发生危害,许昌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及早安排布置防治工作,重点推广“阻隔法”即利用树干缠胶带阻止若虫上树,打主动仗。提前购买3万元防虫胶带,分发有关县市区,开展示范防治。建安区在椹涧乡、长葛市在石固镇组织专业队开展防治。鄢陵县在马坊乡召开防治现场会培训防治技术。襄城县在东部重点地段组织防治,张贴草履蚧防治宣传页,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向群众提供技术服务。市县区技术人员深入一线,现场指导防治技术,培训防治人员,注重防控实效。目前,全市防治工作已全面展开,已完成防治约2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