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城市源起 讲好许昌故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规划展览馆开展“城市源起”讲解大比武活动

文化,是城市的根与魂。为深入挖掘丰富的城市文化内涵,讲好许昌故事,1月28日上午,规划展览馆以“城市源起”为主题,组织全体讲解员进行了2021年第一次讲解大比武。

赛前大家查阅资料,相互交流,不断丰富讲解词,要求既要讲出新意,又要讲出深度,力求让评委耳目一新。“高士许由洗耳明志,对帝位坚辞不受,却收到巣父的嘲讽,认为其沽名钓誉”,“明清时期的许州古城,四个城门并非相对,这是古代城市防御工事的需要”,“明万历年间郑振光为修文峰塔,无私捐赠,令人感动”......大家对知识点的扩充和对讲解词的润色,让城市源起展厅增色不少。这次讲解大比武不仅拓展了讲解员的知识储备,也让大家对城市发展的历史沿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讲解大比武作为规划馆一项常态化业务练兵活动,每次设置不同主题,意在全方位提升讲解员对展厅展示内容每一处细节的认识、理解和解读,形成系统化的讲解能力,通过日积月累的提升,通过一次次讲解大比武的锤炼,规划展览馆的讲解队伍不断提升讲解接待水平,认真讲好许昌故事,为城市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