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1日上午,国土空间规划科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着重组织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主要条款、督查对象、督查形式以及督查结果的运用等内容。会议认为,国土空间规划科要以《条例》颁布为契机,进一步端正自身心态,强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提高站位强使命。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端正工作态度,准确理解把握政府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中,要充分认清《条例》制定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和规范政府督查工作,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推进廉政建设,健全行政监督制度。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一线党员干部要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坚决不踏红线,不触底线,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二是围绕重点抓落实。督查检查考核,核心要义是抓落实,国土空间规划科要紧扣《条例》,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实际,把政府督查作为推动国土空间规划重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督查工作的利剑作用,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找出薄弱环节,通过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采取针对性措施等有效方式,排除督查工作中的困难和障碍,推动局党组相关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是转变作风促长效。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通过认真学习《条例》,积极开展自醒自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围绕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加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办力度,压实责任、真查实改,有效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