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9日,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郑州召开。为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林业工作精神,我局组织局机关涉林科室负责人、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科(站、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市分会场一同收听听收看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

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两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林业工作,安排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工作任务。

会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结合当前我市林业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原局长讲话精神,把握“十四五”时期全省林业工作总体思路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围绕建设生态强省、基本建成森林河南目标,聚焦全省林业“一轴两区三群四带多支点”的总体布局,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定位、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督导,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禹州市、襄城县等重点防火县市森林防火督导,重点做好春节期间外出返乡、上坟祭祖、探亲访友、外出游玩等人员的火源管控工作,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三是要抢抓时机,加快造林进度。当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有利时节,各县(市、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节后全力以赴推进森林许昌生态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掀起我市造林绿化热潮,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