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卢希望调研自然资源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2月19日下午,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卢希望到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专题调研,许昌市局全体县级干部、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许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围绕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彻情况、年度工作会议筹备情况、2021年工作打算、当前春季林业生态建设、国土空间规划、重点项目保障、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一网两长”工作筹备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卢希望副市长指出:一是要迅速收心归位。 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工作、对事业的高度责任心约束自己,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将心收到各自的岗位上来,多思考全年工作应该如何去做,耕地保护难题如何破解,土地集约高效利用之路如何走下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如何整治的更加彻底,空间规划编制过程中如何为许昌未来发展争取更多更大的空间等等。大家一定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想全年,突出抓首季,致力保开局,形成推进当前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不松懈肩上的担子。“郑许一体化”发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等省、市重大战略需要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土地指标的多少,组卷报批的快慢直接关联项目建设的进度。空间规划布局、重大项目落地、便民利民化项目打造需要高质量的规划把控引领,规划编制的水平高低直接关乎城市未来的形象和气质,森林许昌生态建设的成就直接影响后世子孙的长远未来。因此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不放慢前进的步伐。今年自然资源领域有多项重点工作需要攻坚。空间规划编制需要加快编制,充分对接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十四五”规划和相关意见,尽快形成规划成果。耕地保护需要加大力气,这也是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我们一定要当成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土地要素保障一定要跟的上、保的住,特别是对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用地,大家要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土地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大收储改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改革创新工作需要大胆探索,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许昌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