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开展林木嫁接技术服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推广站到建安区五女店镇一林果基地开展桃树高接改造技术指导工作。为服务我市林业生态建设,服务林农生产发展,加强林业技术培训指导,广泛宣传林业知识,提高我市林业生产发展水平,20日上午,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一行5人前往该基地进行技术服务。

据悉,由于今年冬季气温较往年偏高,许多果树和花木花期较往年提前数日至十多日,果树及花木嫁接时间也相应提早。经过查看现场以及与基地负责人交流,技术人员详细了解了该基地的发展意愿及林木改造具体要求。根据市场行情及周边发展规划,该基地负责人希望将部分桃树改接为红梅。由于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该基地负责人不知该如何下手。经过充分对接后,技术人员分成二队,一队详细讲解了接穗采集和保存的注意事项,并指导该基地员工到采穗圃采集红梅接穗。另一队留在现场示范果树春季修剪及高接改造技术,并对基地管理人员进行了苗木嫁接前准备、高接改造嫁接方法及嫁接后的管理技术进行培训。同时,由于基地技术工人缺乏,为了加快高接改造进度,我们帮助基地联系了专业嫁接工人队伍,以便尽快完成林木高接改造。本次技术服务活动受到了林农的热烈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