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胡五岳调研林业生态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建安区、鄢陵县,就林业生态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鄢陵县金地园艺场内,胡五岳详细了解了鄢陵县花木产业提档升级改造和当下花木销售情况,他指出,要深入思考花木产业化发展方向,对现有花木产业进行提档升级,建立以经济为纽带、紧密连接的花木企业联盟,发挥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创新新技术、培育新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产业竞争力,引领区域经济集群集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

在大马镇瞿湾社区,胡五岳查看了果树进村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汇报。胡五岳强调,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与擦亮生态名片统筹起来。我市既是国家粮食主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全国闻名的中国花木之都,既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守住耕地红线,又要践行“两山论”,着力提质增效,推动花木产业提档升级。要把林业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建设和发挥我市林业优势,为招商引资、实施项目攻坚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以林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要把林业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抓好林业生态建设,做好乡村振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