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安排 再部署 坚决打赢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是省厅确定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年,为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34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打赢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战。

        会上,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负责人就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和核心内容进行了简要汇报,对前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对下一步市县规划联动提出意见和整体工作进度安排;河南省测绘工程院项目负责人通报信息平台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强调,一思想上要再聚焦,提升站位谋大局。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善开发保护体系的时代需要;是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城乡发展布局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审批监管资源的现实需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通过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有助于综合考虑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城市空间增长规律、城市自然生态系统特点,更加合理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更高水平发挥规划引领城市发展的作用,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和规划编制单位要下大功夫。二行动上要再发力,科学规划促发展。要在弄清底图底数,把握发展规律,科学预测发展规模,优化调整三条控制线,以提升高品质生活为重点推进开发边界内空间布局方案深化和重大专题深化,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资源优化配置和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潜力,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城市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三进度上要再加速,奋力冲刺夺胜利。要做到全市一盘棋,认真落实国家、省各项工作要求,以双评估、三条控制线、十四五重大项目为协同重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符合许昌实际的、科学合理规划,紧扣国土空间规划攻坚年的要求,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全力加快工作推进,确保三季度前完成规划编制审批。

局国土空间规划科,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规划编制单位,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项目组、河南省测绘工程院、许昌市规划设计院项目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