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各地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2日是第43个植树节。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当天上午,全市1个主会场、8个县(市、区)分会场及90余个乡(镇、办)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禹州市义务植树活动主现场设在无梁镇北辛村,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发展中心和无梁镇政府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活动。22个乡(镇、办)分会场1286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林木2.4万余株,面积约490亩。

长葛市义务植树活动在坡胡镇郑尧高速西彭花公路两侧举行,市委书记尹俊营、市长张忠民等全体县级领导及市委办、人大机关、政府办、政协机关、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市林业发展中心等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植树活动。该市16个镇(办)分会场1200余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雪松、红叶石楠等苗木万余株,面积约240亩。

鄢陵县义务植树活动主现场位于大马镇义女社区。县委书记李东岭、县长李亚强等四大领导班子及县直各单位、各镇、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该县12个乡(镇、办)分会场同步启动。当天参加植树人数共计1200余人,栽植各类苗木万余株,面积约240亩。

襄城县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位于国有襄城县林场令武山林区,也是全市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许昌市四大班子及市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与市直机关、襄城县干部群众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一起,积极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对襄城县近年来的生态建设特别是林果进村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襄城县要再接再厉,努力打造生态建设样板县。主会场及16个乡(镇)分会场,当天共计参加义务植树1720人,栽植侧柏、柿树等树木1.5万余株,面积约320亩。

魏都区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设在怀柔产业园区科创街,参加人员为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委、区政府办等部门;其他分会场设在滨河路、陈庄街、丁香路等路段,参加人员为区直各有关部门。当天共计397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白蜡、雪松等苗木1800余株,面积约20亩。

建安区义务植树活动主会场位于007县道桂村乡肖庄段。区委书记马浩带领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机关干部,区直单位及青年志愿者3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植树活动。全区设置26个分会场。当天县乡两级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栽植各类苗木1.3万株,面积约300亩。

示范区义务植树点位于隆昌路与文峰路交叉口和忠武办事处x007县道附近。区党工委书记杨朝晖带队,全体县级干部及示范区各单位12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共栽植大叶女贞、青桐等林木800余株,面积约8亩。

开发区义务植树点位于长村张街道营孙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范晓东,管委会主任王建业带领各局办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共栽植红叶石楠、七叶树等树木1500余株,面积约20亩。

东城区义务植树点位于兰花街两侧。党工委书记李成、管委会主任苏凯强等各班子成员、团委志愿者、市政中心及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相关人员约90人参加活动,共栽植法桐树、五角枫等绿化苗木1700余株,面积25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