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林业系统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范晔副局长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共同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林业系统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就做好春季特别是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禹州市、襄城县、鄢陵县有关负责同志和局有关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范晔强调,清明节期间,进山入林人员和车辆增多,上坟祭祀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压力增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履行森林防火工作各项职责,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不出纰漏。

范晔要求,一要加强火源管理。禹州市、襄城县、鄢陵县等重点防火县市要加强重点林区、重点山头、重点乡镇的巡查巡护工作,严格野外火源管控,深入开展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把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要加强宣传引导。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森林防火宣传引导,特别是清明节期间,积极倡导绿色祭祀、文明祭祀,移风易俗,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三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防灭火一体化”要求,建立完善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伍,实现“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确保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