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卢希望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许昌市政府副市长卢希望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局班子成员、相关业务科室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团队参加会议。

卢希望副市长指出,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中央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决策部署,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城市工作的出发点,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推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资源均衡高效配置,努力走出一条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城市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卢希望副市长要求,一要进一步厘清国土空间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关系,做好规划有效衔接,保障好项目建设,为许昌发展留足空间;二要充分利用市域铁路和三洋铁路建设给许昌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充分借助高铁和航空优势,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交通物流枢纽;三要全面对接港区,积极融入郑州都市圈,借力航空经济,谋划许昌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