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检查组对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整改任务验收核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李仲杰副处长一行前往禹州对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序号9)完成情况进行验收核查。市局范晔副局长、生态修复科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成磊建材、钧昌建材两家持证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方案》编制落实、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缴存及提取使用等情况进行仔细察看,对企业治理措施、工程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随后检查组对禹州钧瓷文化产业带周边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进行了察看。

通过对持证露天矿山及历史遗留露天矿山治理情况检查,检查组认为我市积极推进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落实整改措施到位,完成了整改任务,成效显著。检查组强调,下一步要巩固修复成果,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金参与生态保护修复,完善机制,强化督导监管,改善生态环境,保护自然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