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巡查制度 筑牢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规划展览馆进一步完善《展厅巡查工作制度》,并抓好制度落实。4月13日下午,规划馆进行展厅巡查,由馆长带队,各科室业务骨干及展馆安保人员、设备外包人员参加,对展厅进行全覆盖排查。

沿着参观线路,大家共同对展馆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性和功能使用排查,包括照明设施、消防疏散通道、强弱电箱、空调机房、设备机房、电梯、扶梯、步梯等重点部位;同时对展板、沙盘、灯箱、标语、提示标示等日常展示内容进行排查,确保内容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在逐一排查的过程中安排专人记录并建立台账,现场逐一落实责任,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巡查结束后,针对展厅存在的问题,馆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狠抓落实,注重效率。针对需要维修的设备设施、检修的设备、更新的展板等要迅速抓好落实。二是时刻警醒,强化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尤其是设备科工作人员、外包人员和馆安保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维理念,筑牢规划馆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