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全面完成2021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动态掌握地质灾害隐患家底,精准开展群测群防和综合治理,进一步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效果,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和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3月份以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作为,依托技术单位优势,组织全市开展了2021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

本次排查核查以2020年汛期地质灾害隐患点为基础,既排查已知隐患点,也排查地质灾害易发区的潜在隐患,对所有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或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危险区域、危险部位和危险地段全面开展了拉网式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了山区集镇区、重大基础设施周边、学校及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活动区域。经排查核查,确定许昌市本年度共核销地质灾害隐患点4处,新增3处,隐患点总数为73处。

下一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组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进一步完善各类防灾预案,落实针对性防灾避险措施,对已排查出的隐患点核实监测措施,落实防灾责任,群测群防员发生变化的,组织及时调整更新,对新增的隐患点及时纳入群测群防体系,确定监测责任人,设立警示标识,制定应急预案,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为做好2021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