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开展不动产登记收费检查杜绝乱收费行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规范不动产登记收费行为,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按照市局工作安排,4月12日,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开展了不动产登记收费专项检查活动,此次主要检查不动产登记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标准是否合法合理;登记职能与交易职能合并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是否收取交易费用;是否存在无相关法律、行政法规依据的收费项目;是否存在指定第三方机构收费的行为。

4月12日至13日,各登记机构开展了自查自纠。4月14日至15日,在自查的基础上,市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对全市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了实地核查,现场查看了收费项目公示情况,询问了办事群众,未发现乱收费行为。

下步工作中,市确权登记局将督促各登记机构加大收费工作宣传力度,使办事企业及广大群众了解和熟悉收费政策、收费项目、收费范围、收费标准。同时加强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意识,坚决杜绝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