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调研全市“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调研指导全市“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

卢希望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克服疫情影响、不等不靠积极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全市“三区三线”划定是发挥国土空间规划战略性、科学性、引领性、协调性作用的重要基础,是国土空间规划的核心内容,举证工作是“三区三线”划定的关键环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会同各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要求,及时高效、科学精准、完整如实开展举证工作。

卢希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策规定。深刻认识全市“三区三线”划定举证工作的重要意义,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应举尽举、做实做细,抓住“三线”划定举证工作的重大机遇,争取更多的发展主动权。二要坚持保护优先,优化“三生”空间。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的前提下,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矛盾,保证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应划尽划,进一步完善生态保护红线,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三要立足许昌实际,谋划未来发展。作为中原城市群郑汴许“黄金三角”之一,许昌是支撑服务郑州都市圈功能外溢和空间拓展的最佳方向和必然趋势,要结合主体功能定位,积极向上争取发展空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