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 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推进登记提速增效便民利企,助力全市经济持续高效发展,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全市不动产登记优化服务助推经济发展行动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提出,要通过加快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的“一窗综合受理”窗口,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提升登记业务“全程网办”服务质量;通过进一步拓展不动产登记与税务、交易、金融、民生、司法查控等联办范围,巩固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通过加速化解问题楼盘、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交房即交证等措施,助推不动产转移登记数量,提升不动产交易税收,同时,通过协助做好已购公有住房上市交易,加大土地出让金征缴力度,助力全市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

为确保工作落实落细,全局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并配齐配强了骨干力量,统筹全市不动产登记优化服务助推经济新发展行动工作的组织实施、台账管理、调度推进等工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营造“人人皆为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优化营商环境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助推全市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