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第五批网上拍卖宗地成交快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7日,在全市市本级第五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拍卖活动中共成交3宗地,成交面积68.68亩,成交总金额为4705万元。2022年市本级已实现土地出让收入12.4584亿元。

一、示范区FX18-01#宗地

宗地位置: 文峰路以西、永兴东路以北,37.02亩医疗用地

成交情况:许昌协康医院管理有限公司2501万元竞得,亩均价格67.53万。

二、示范区FX18-06#宗地

宗地位置: 文峰路以西、永兴东路以北,28.15亩医疗用地

成交情况: 许昌申睿医院管理有限公司2014万元竞得,亩均价格71.53万。

三、魏都区85-1b#宗地

宗地位置: 天顺街以南、灞陵路以东,3.51亩幼儿园用地

成交情况: 许昌魏武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90万元竞得,亩均价格53.87万。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在示范区两宗土地出让公告发布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一切,银行等各相关部门都无法正常上班,企业资金周转极度困难。为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确保土地顺利成交,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与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密切配合,主动与企业、银行及示范区各相关单位沟通对接,果断于5月13日中止了该两宗土地的出让公告,为企业筹集资金赢得了宝贵时间。

随着许昌市有序的复工复产,企业的土地出让金也顺利筹集到位,5月23日,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恢复了该两宗土地的出让公告。5月26日公示到期后,由于该企业未参与过土地竞拍,多次向市收储中心示范区分中心询问竞买保证金缴纳及土地竞拍程序。为此,在竞拍当天示范区分中心派专人到现场指导企业拍地,确保了土地顺利成交。

疫情当前,土地收购储备中心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在服务企业上下真功夫,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责任和担当,提振企业战胜困难的精气神,共同推进许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