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部署,5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相关内容和禹州市、中心城区两轮疫情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查摆防灾减灾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宋豪到会指导。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迅速安排部署,制定详细方案,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奔问题、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目的。

宋豪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刀刃向内,查摆深刻、批评到位,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觉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力推动整改落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升应急能力,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打造能力过硬队伍,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实现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全面开创许昌社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自然资源保障。

刘林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在深学深思上下功夫。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在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中,抓好“案”的关键,打牢“案”为基础,实现“改”的目标。要进一步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树牢“马上就办”的精神,抓住整改重点,有什么问题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大力发挥纪律威力和以案促改的“学”“改”“建”“治”作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进一步在强化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通起来,通过以案促改,抓教育、除隐患、建机制,坚持不懈培育和深化“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治理综合成效。要深入开展本单位、本业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做好森林防火、汛期地质灾害防范等重点工作,做到隐患“清零”。要改出责任担当,改出清风正气,努力推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政治生态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