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东到襄城颍河省级湿地公园巡林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30日,许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级林长黄旭东前往襄城颍河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巡林活动,调研林长制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襄城颍河省级湿地公园于2020年底获批,规划建设期5年,上游治理起点位于颍阳镇洪村寺村,下游治理终点位于颍阳镇单庄村与双庙乡化行村交界处,全长17.9公里,总面积253.81公顷。根据资源特征和物种分布情况,颍河省级湿地公园被划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合理利用区3个功能区。目前,襄城县已对颍河北岸约400米区域进行了岸线改造、植被种植、污水拦截等水岸改造。

黄旭东指出,颍河是许昌的“城市绿肺”,更是襄城引以为傲的生态财富。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湿地公园建设,拿出“一天当作两天用”的干劲,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交叉推进水系与水资源保护、水岸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工作,早日把“鸟飞鱼游、虫鸣花香、水清岸绿、人湿和谐”的河道生态环境变成现实。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沟通,及时掌握项目资金的申报时机,提高项目资金申报的有效性和精准性。要压实巡林责任,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充分发挥护林员的协助巡护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制止森林防火隐患、非法捕杀(捞、采)野生动植物等行为,为涵养绿色生态、保护湿地种群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