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专项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近日进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7月22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见面会,组长赵二杰就开展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并围绕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赵二杰强调,市委决定开展此次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夯实“三农”工作基础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督促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专项巡察将重点围绕“政治责任落实情况、发挥行业优势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开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同答的合力。巡察组将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沟通协调,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

刘林波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专项巡察,是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全面落实市委巡察要求,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坚决服从工作安排,坚决遵守纪律要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顺利开展。同时,坚持“刀刃向内”,认真查找不足,深入剖析原因,积极加以改进,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