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少年意气 彰显城市精神——许昌市第四届“小小讲解员”大赛圆满收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许昌市第四届“小小讲解员”圆满收官。

自7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经过紧张的初赛预选、丰富多彩的城市公开课以及为期两周的展厅讲解集训,8月2日下午,进入决赛的小选手们以接力的方式,沿着展厅参观路线,将自己精心准备的讲解内容一一呈现在评委们面前。“大家知道三国时代给我们许昌留下了什么历史遗迹么?不知道没关系,我来给大家讲解一下......”“现在的许昌景色秀美宜人,空气清新,植被绿化排名位居全省前列。你一定想不到40年前的许昌还是全国最缺水的城市之一......”比赛现场小选手们自然大方的仪态、铿锵有力的声音、动情投入的讲述、自然得体的举止,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场观众交口称赞。特别是他们在介绍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和城市规划时,言语中自然流露的热爱和自豪,更加令评委感动。

经过展厅讲解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六位评委现场打分,大赛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十三名,并根据十几天展厅培训及接待团队表现评选出三名特别奖项。获奖的二十二位“小小讲解员”将正式编入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志愿者队伍,参与到规划馆志愿活动中,成为许昌的小小代言人。

自“小小讲解员”招募活动开展以来,许多小选手经过比赛得到锻炼,经过参加志愿讲解服务得到成长,他们的“童言童语”也成为许昌市规划展览馆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