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2年第一期法治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提高自然资源部门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增强执法人员刑事风险防控意识,促进全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队伍依法履职,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一期法治专题培训,县级干部及局机关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培训会以《刑法距离我们有多远——浅谈职务犯罪类型及特点》为主题,分别从职务犯罪、渎职犯罪、重要罪名浅析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刑法中的职务犯罪特别是自然资源部门渎职职务犯罪风险点和常见渎职职务犯罪类型、典型违法违纪案例,并结合自然资源工作的公职人员岗位特点,对公职人员如何防范法律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强调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人员不仅要严格履职,更要积极履职,主动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规章办事,不能抱着侥幸心理和放任自流的态度。

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然资源执法人员对刑事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红线意识,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