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督导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8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专项督导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敏出席会议。

培训会从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与反垄断法之间的关系、公平竞争审查督查案例三个方面,讲解了公平竞争相关法律规定、审查的重要意义、审查的主要范围和审查的环节程序,并结合自然资源系统典型案例,对如何落实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准确理解审查标准、强化程序约束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

王志敏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二要多措并举。对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2022年许昌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完善制度、健全举措、强化宣传。三要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做到应审尽审,切实让公平竞争审查成为出台政策措施的必经流程,实现全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努力构建公平、公正、规范的营商环境和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