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题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快速行动,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各项工作的整改落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敏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据悉,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重点围绕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五个方面,主要征集有关地方和单位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不力等方面的问题线索。

会议强调,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近日全面启动。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要将迎检工作纳入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增强责任意识,采取有力举措为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聚神蓄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大督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检验落实成效的重大意义,并将其作为展现自然资源部门工作作风、水平的重要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相关工作。二是紧抓重点工作,认真开展梳理排查。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要对业务领域内的工作深入排查,精钻细研,对每个问题、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对已排查出的问题清单,明确职责,主动认领,压实责任。三是及时上报清单,全面抓好整改工作。要按照督查重点,聚焦当前自然资源领域中的突出问题,对照督查的重点工作部署和排查出的重点问题,一项一项抓落实、抓整改,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抓紧干。同时要搞好工作对接,加强与上级单位、同级部门的沟通对接,精准把握大督查标准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局相关科室、部分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