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统筹推进全省土地要素市场化试点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被确定为全省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抓契机,统筹布局,全力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试点改革工作。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全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下发的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重点任务逐项进行研判分析。

二是成立专班启动专项研究。全局成立了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专班,从各县(市、区)局抽调精干力量,分别针对“城乡统一的土地要素市场建立和运行机制”“大力探索不同产业用地转换模式和混合用地机制”等关键课题开展研究。

三是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8月18日,全局召开全省土地要素市场化试点改革工作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在会上强调,一方面,要深刻认识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试点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定位,创新工作思维,以更大格局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工作,力争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关键环节上实现突破,为完善全省土地要素市场制度作出重要示范。另一方面,要加快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通过聘请专家指导、“走出去”向其他地市学习先进经验等方式,尽快出台我市改革方案,要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敢于触碰难点,注重边试点边归纳总结,尽快推动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