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指导服务乡村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乡村规划编制,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安区规划分局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开展技术培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及建安区规划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村庄规划编制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技术培训。

会议对建安区村庄规划编制基本情况、村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研讨,市局宏观调控科负责人韩慧霞作为主讲人对村庄规划编制提出要求。一是在按照《河南省村庄规划导则(修订版)》的前提下,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村庄规划编制路径。二是结合省厅工作部署、我市乡村振兴任务台账以及我市“五星”党支部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部分规划编制单位代表也围绕村庄编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轮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建安区统筹划定38个中心村,涵盖辐射规划区范围外的所有村庄,为全市村庄规划编制开辟了新的思路,解决了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