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8月30日,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市规划展览馆召开了《许昌市“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项目评审会。会议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来自省内不同专业领域的5位专家学者、省自然资源厅综合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局)负责同志、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领导及编制组成员参加会议。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情况及相关内容的汇报,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评审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规划》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了省委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和许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体现了《许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河南省“十四五”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规划》有关要求,研究基础扎实,规划思路清晰,指导思想明确,目标指标体系较为合理,内容比较全面,工程举措切合许昌实际,对于许昌“十四五”时期自然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专家组还就规划指标体系、相关规划衔接、政策制度创新、规划编制说明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广德指出,编制单位要仔细汇总整理专家评审意见,充分学习研究,虚心请教,并结合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反馈意见,严格按照规划编制要求修改完善《规划》文本,尽快提交政府常务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