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优化中心城区用地布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2年是自然资源部确定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组织规划编制单位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目前,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二上”成果经省自然资源厅审查通过后,已提交自然资源部审核。

为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县(市、区)超前谋划,开展城镇开发边界内土地使用和用地布局优化工作,对市、县中心城区空间要素进行分析,立足许昌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功能布局细化、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土地资源利用集约节约化、公共服务便利化等方面对城镇空间结构再塑造,以“城市使生活更美好”为动力,统筹安排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高标准高质量绘就国土空间蓝图,为城镇转型发展、品质能级提升提供有力支撑,为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谋篇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