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暨重大风险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平安建设等工作,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讲政治、讲大局的具体体现,必须坚决把安全稳定作为政治责任扛稳扛牢,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敏感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平安建设工作、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全系统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对安全稳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压紧全市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各环节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及重大舆情不稳定因素的发生。二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各单位要重点围绕矿产资源、打非治违、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及生态修复、防灾减灾、测绘等方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查漏补缺,彻底整改。以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谋划并组织好当前重点时段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打击“洗洞”盗采金矿及废弃矿硐矿坑专项整治行动安排部署,严厉打击“洗洞”行为。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查处无证勘查开采、露天矿山越界勘查开采和以采代探、整治修复等名义违法开采等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深化矿产卫片执法,坚持“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着力将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防治地质灾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持续开展排查巡查,及时预警预报,采取应急防范措施,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要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做好防扑火装备设施维保,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三要重点化解不稳定因素。提升站位,敏锐处置,扎实做好矛盾预防和化解。对本系统的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开展拉网式、全覆盖的集中排查,按照“下笨功夫、硬功夫、实功夫,摸清底数、明晰症结,加强研判、精准施策,见微知著、抓早抓小,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的要求,对于重复信访积案要再处理再化解,明确包案领导,责任人,逐一研究,精准化解,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以及外出报备制度,切实把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作为内在要求,增强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自觉按规定和纪律办事,同时加强监督检查,要求“身边人”严守纪律要求。

全体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