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组赴县(市、区)指导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伟带领宏观调控科、国土空间规划科负责人到长葛市、襄城县和建安区调研指导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

活动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编制、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和乡村规划委员会建立及制度建设情况,并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难点等进行了现场探讨与交流。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澄清底数,强化工作责任。要结合全市乡村振兴、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根据县(市)域村庄分类和布局规划确定的村庄类型,按照应编尽编的原则,澄清底数,积极有序推进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经费,保障工作进行。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要积极向当地政府进行汇报,协助当地政府及乡镇政府将村庄规划编制编制及管理费用纳入财政预算,落实村庄规划编制经费,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快编制,按时完成任务。督促规划设计单位进一步加快规划编制步伐,加强规划调研,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提高规划编制质量和水平,年底前顺利完成任务。同时要对2023年工作进行提前谋划,提前部署,为开展来年村庄规划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