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0月1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赵二杰出席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林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部分章节和市委书记史根治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时的讲话精神,详细反馈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综合情况。

赵二杰强调,被巡察的单位要把抓好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以坚决的态度、“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被巡察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自觉做到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躬身入局、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好巩固衔接各项工作,为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扛稳政治责任,营造勤勉干事的浓厚氛围。被巡察的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发挥好领导班子管方向、谋全局、促发展作用,凝聚整体合力、克难攻坚,推动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真正落地见效。要理清职能职责,加强工作统筹,搞好协调联动,深入基层一线,真正掌握情况,切实解决问题。要抓好作风养成,坚持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作风、强作为、提效能,恪尽职守、实干担当,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巩固衔接工作高质量开展。要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在基层党建、项目资金监管、耕地保护、果树进村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查弱项补短板,促进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向上向好。要注重贯通融合,将巩固衔接工作融入“能力作风建设年”“助企联乡帮村”活动之中,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刘林波表示,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六家被巡查单位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回避,不遮掩,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实巡察整改,真正使巡察整改的过程变为对标市委要求的过程,变为纠正偏差、促进发展的过程。一方面,坚决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对照反馈问题,建好整改台账,全面查找履行“两统一”职责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把症结找出来、把责任扛上肩、把措施落到地,确保整改成效。另一方面,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成果。将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共同融合、相互促进,持续办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承接好全省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狠劲,力争向市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市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