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特辑】自然资源 党徽在闪耀之一丨啃“硬骨头”!谁说不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天空北斗,是行路的方向

水中灯塔,是舟船的路航

信仰,是人生的光芒,是种无坚不摧的力量

有了信仰,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就有了目标和方向。

这就是党员的信仰,这就是党徽的光芒在闪耀!

……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特推出二十大特辑《自然资源 党徽在闪耀》,发掘系统中涌现出的大批优秀党员、先进集体,记录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身份亮出来、把作为担起来、把形象树起来,以党员之火凝聚党徽之闪耀,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从即日起,“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微信公众号将陆续刊发自然资源系统中的先进榜样事迹。

9月6日,南水北调中线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取得由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的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标志着该项目已初步具备立项审批和实质性建设的先决条件。

总占地面积11063.45亩的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作为南水北调后备水源的战略性工程,事关禹州乃至许昌市发展大局。该项目前期工作自2022年3月启动以来,禹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党建引领,局党组把做好与该工程项目有关的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等前期要素保障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在许昌市、禹州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业务指导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面对项目用地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广、补划压力大的实际,统筹谋划、提前介入、克难攻坚,结合项目用地红线,制定项目规划选址与用地预审预案,建立推进台账,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在积极向上争取异地补划支持的同时,全力以赴摸排自身补划潜力,最终确定项目所占用6832亩永久基本农田的补划地块并通过上级外业核查,让党旗在项目上飘扬,让党徽在成果中闪耀。

同时,禹州局在国家尚未颁布水利项目统一用地标准的前提下,主动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对接,多次与水利部门和用地预审技术单位等的会商研究,认真查找相关设计规范,共同编写完成了项目用地指标合理性分析章节,进一步节约了审查时间,减少了补正次数,确保《南水北调中线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用地预审与选址论证报告》及时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审查,并于8月29日获得自然资源部批复,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沙陀湖调蓄工程项目用地审批第一个环节的全部事项,开创了许昌市乃至全省国家级重大项目用地预审的“先河”。

作为千千万万自然资源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禹州局党员干部面对巨大挑战迎难而上,不畏艰辛,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出色完成了任务挑战,他们胸前的党徽永远闪耀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