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特辑】自然资源 党徽在闪耀之十一 | 青年建功正当时 牢记使命勇担当——示范区分局宋振玺同志党性锻炼掠影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现在是疫情防控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虽然天气寒冷,且疫情还在持续,但隔离点里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他们毫无怨言,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也在深深感染着我……我逐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因此怀着无比诚挚的心情,向党组织提出,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关键时刻献出自己的一切!”

今年1月19日在示范区省实验小学分校的隔离点里,刚满29岁的示范区分局职工宋振玺郑重写下这封饱含深情的入党申请书。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示范区隔离点的志愿者服务。主要负责物资配送和调拨等工作。隔离点没有固定的作息时间,服务协调就是命令,面对艰苦和繁重的工作这个90后的大男孩毫不畏惧,在隔离点一呆就是半个多月,由于期间工作出色被授予全区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就在同年5月疫情再一次来袭,5月11日,示范区芙蓉佳苑隔离站开始启用,急需服务工作人员。接到隔离点志愿者招募令后,宋振玺再一次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由于有了之前在隔离点的工作经验,这次宋振玺担任物资配送的总负责人。由于隔离点启用十分紧急,在硬件设施有限的情况下,他带领物资组的所有组员们做好医疗及生活物资登记、入库、分类及发放,每日收查库存,联系订购隔离人员所需各类物品,先后为1698名隔离人员、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物资保障。根据不同的隔离人员需求和天气情况,他带领组员及时调整物资配备需求。为需要写作业的孩子们及时送上桌椅和文具,为婴儿送上尿不湿、奶粉等必需品,为老人送上合适高度的靠椅等等。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实现了从服从站点安排到带队指挥的角色转变。

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脚踏实地、虚心求教,努力学习自然资源领域的政策、法律法规,悉心钻研地籍调查业务知识,做到学习理论与业务知识相结合。牢记地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一年来,由他参与完成的地籍调查形成了50多套数据、图件、表册等调查资料;农房不动产工作登记发证近7000本;出具违法用地图斑鉴定书20余份,以及航飞航拍影像各地块用途制图200余张。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多次在工作例会上分享他的工作经验。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干好每一件事,是宋振玺作为一个青年人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最好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