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体会系列第二期 |《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许昌林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调研员、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主任 尹志安



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党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多次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我们要坚定信心、履责担当、勇毅前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许昌林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坚持在学习领会上做表率


  作为生态建设者,要深入系统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增强建设更绿更美新许昌的行动自觉,在推进绿色转型、促进低碳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实践中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当好全面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施工者。


二是坚持在创新改革上做表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发展阶段上,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动摇,全方位推进林业理论体系、制度体系和支撑体系建设改革发展,切实推动森林资源保护、生态修复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三驾马车”并驾齐驱高质量发展,将坚持保护优先摆在突出位置,将资源质量提升列为重点任务,将完善产业链条作为重要举措,打开许昌林业发展的新天地。

三是坚持在担当作为上做表率


  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难而为,锚定决心打通林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担使命、真抓实干,用心用力抓好科学绿化、“果树进村”、湿地保护、林长制推行、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控、碳汇经济培育等各项工作,奋力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