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体会系列第七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为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党总支副书记 李俊中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神州大地山河锦绣,全国上下振奋鼓舞。我认真聆听、细细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就是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觉得号角已经吹响,斗志更加昂扬。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向干部职工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健全生物安全监管预警防控体系。这是今后一个时期林业工作的根本遵循,我将深入领会学习精神实质,科学谋划今后业务工作,将报告要求落到实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突出抓好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摸清家底,科学分析研判,制定措施防治外来物种侵害。加强林业有害生物和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预警,提高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为生态平衡和生物安全保驾护航,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护美绿水青山  做大金山银山

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第三党支部书记  郑红建

近段时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报告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之一,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的重要部署、提出的明确要求,为生态文明建设绘就了新的蓝图,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

作为一名林草人,我倍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要组织支部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研读二十大报告内容,特别是与自身业务结合紧密部分,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每名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从而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将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强大动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推动绿色发展、增强碳汇能力等方面大胆探索,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坚定不移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