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体会系列第四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抓党建 促业务 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继红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心潮澎湃、振奋鼓舞,同时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为伟大成就由衷自豪的同时,我将不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响应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加强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本领,立足本职岗位兢业奉献,踔厉奋进,切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业务融合化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支部特色品牌,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汇聚起建设自然资源新事业的磅礴力量。下一步,我将带领一支部做到:一是加强思想淬炼、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凝心聚力。开展学习二十大研讨活动,结合自身业务实际,集中交流学习,做到学以致用。与共建社区常沟通交流,了解社区需求,将支部共建活动做到切民心,谋实事、求实效。改进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增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提高工作质量。对标二十大以后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提高专业本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土地要素保障、规划技术服务、林业生态建设、严格耕地保护、服务乡村振兴等业务能力,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强大动力,为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提供优质高效技术服务保障。



让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城市发展故事

第四党支部书记  韩岩修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局机关组织的电视直播学习,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随后又对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读。其中,报告的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强调要坚持文化自信,一个国家强大的文化自信形成强大的发展凝聚力,同样,一个城市的发展同样需要文化凝聚力。规划展览馆作为城市规划成果和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肩负传播城市文化,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的重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践行二十大部署,深入提炼城市文化特质,讲好我们的城市发展故事。

报告最后一部分内容再次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如何贯彻到党建工作中,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履职尽责:一是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水平,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带领支部每名同志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全文,开展交流讨论,再次领悟二十大报告开篇中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全力助推自然资源事业发展。二是抓好支部各项组织建设,严肃组织生活,严格党建制度,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党内各项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持续打造支部党建活动品牌,聚焦服务群众,践行党的宗旨。深入开展“规划进社区”、“党员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调查研究,以群众需求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谋划开展工作,在完成“联乡帮村”、“三双服务”等任务中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思路,主动作为,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引领基层党建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