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体会系列第六期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学习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

第九党支部书记  刘柏涛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整个报告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为今后的发展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第九党支部书记,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支部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一是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党员头脑。要把学习二十大列入支部“第一议题”,通过召开主题党日、支委会、党小组会等形式深入系统地进行学习,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林业生态建设、严格耕地保护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题性讨论,用理论指导实践,深学悟透笃行二十大精神。二是用二十大精神指引基层党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建立内容丰富的“党建+”机制,充分发挥“联乡帮村进社区”、“助企服务零距离”等党建品牌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用二十大精神激发工作干劲。要求同志们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自然资源和规划主责主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忠诚履职尽责,在自然资源事业的赶考路上交出优秀答卷。



学习二十大  把握新十年

第十一党支部书记  苏晓蓓

2012年考进示范区规划分局,恰逢十八大召开。在十八大精神的引领下,我在自然资源的平台上度过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十年。伴随着二十大的召开,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十年拉开了序幕,如何把握人生中新的也是最重要的十年,是一个值得深思更需要践行的课题。

带着问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我激情澎湃、热血沸腾,报告中强调“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许昌自然资源人,我应该系统学习,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做到比任何人都更熟悉许昌的山水林田湖草沙;我应该立足岗位,践行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跟上“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应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游泳中学会游泳”,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作为第十一支部的负责人,我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聚焦提质增效、强化责任担当。一要心怀国之大。学会从中央的高度思考问题、理解政策。站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郑许一体化”的角度去观察、分析和研究整个支部的工作,“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拿出大担当、大情怀,有计划、有目标地进行全局谋划。二要聚焦事之小。聚焦中原科技学院周边土地开发、祁景光电等闲置用地盘活、昌顺达等企业的土地证办理等具体难题,用好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新政策,拿出绣花针的功夫,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在土地的供给侧,为企业、为项目、为市场铺好路。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在新的十年里,我将从领袖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感恩奋进中彰显使命担当,和全体自然资源人一起,用双手和汗水,共同见证祖国的复兴,河南的崛起,许昌的跨越和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