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建安区分局立足“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的职责定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推动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一是加强规划引领作用,服务大局谋划发展。做好我区各类规划方案审查报批工作,对各项目建设做好规划保障。科学划定“三区三线 ”,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为建安区土地及规划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加快村庄规划的编制和成果运用,更好引领我区乡村建设。发挥好土地和规划的要素保障支撑作用,把担当放在首位,确保我区重点项目及时规划审批及时开工建设。

二是聚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生态经济发展、构建精致宜人绿色城乡、强化政策支持保障等重点领域为突破口,坚持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和系统保护。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加快生态产业发展,统筹生态城乡建设,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尤其是要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森林乡村庄创建工作,为建设绿色建安打下良好生态基础。

三是强化自然资源执法,锤炼锻造优良作风。制定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执法流程和执法行为,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良好工作氛围。增强依法依规办事意识,做到持证上岗、文明执法、阳光执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加强执法人员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意识,及时化解执法过程中的各类矛盾,有效解决群众关注度高、反映集中的违法违规占地问题,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