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根脉 传承红旗渠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为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1月7日下午,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支部分别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专题纪录片《根脉——红旗渠精神》。

《根脉——红旗渠精神》全面讲述了红旗渠精神的形成过程与核心理念。主要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河南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巍巍太行的绝壁上凿出了一条“生命天河”红旗渠,彻底改变林县几千年缺水历史的生动故事。在这一过程中锻造形成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宗旨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这次中央电视台在《国家记忆》栏目《根脉》系列专题片中播出《红旗渠精神》,带着大家重温这段历史,深挖精神内涵,让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担当意识,继承和发扬红旗渠精神,从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奋斗、艰苦奋斗、持续奋斗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自然资源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