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安排部署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研究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探索研究工作,局一级调研员、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主任尹志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全力推进我市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探索研究工作。要针对生态产品“难度量、难抵押、难交易、难变现”等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以体制机制改革为核心,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市场交易、考核评估等机制,努力实现生态产品可量化、金融化、市场化、多元化。

会议要求,各科室、各局属单位要根据职责任务分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结合全省实施意见和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涉及全局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方面的政策措施,撰写高质量的研究报告,由市林业和花木园艺发展中心汇总后及时上报市双碳办。

开发利用和所有者权益科等相关局机关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